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会长在“走进波兰”投资推介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8:43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在“走进波兰”投资推介会上的致辞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 和振伟

2022年9月26日


尊敬的赛熙军大使,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情的欢迎!向为准备本次推介会的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阁下、波兰投资贸易局的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来宾,波兰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农业、工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贵国凭借天然的区位优势、稳定的经济、优良的营商环境、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和较低的劳动力成本,被世界众多商业领袖视为投资的首选地,乃至进入欧盟市场最重要的门户。我们深知,波兰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政治、经济等关系顺达发展,投资、经贸、科技、人文交往深入而广泛,波兰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内最大的贸易伙伴。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波双方经济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成果显著,特别是中欧货运班列的开行,多条线路途径或抵达波兰境内,始终得到了贵国各方面的支持和大力协助,不仅为畅通中东欧跨境大物流供应链做出了积极努力,而且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长期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共建“一带一路”和引进外资提供平台化服务,尤其在助推境外投资和聚焦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和良好的社会信誉。这些年来,中海协一直与波兰驻华大使馆、投资贸易局等机构保持着紧密联系,彼此相互支持协作、相互举办活动,为两国企业发展等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中海协将一如既往地通过多种途径宣传波兰、推介项目,从个方面支持和帮助中方企业了解波兰、认识波兰,企业有需必应、热情搭桥,适时提供有效资讯、有信服务。

   各位来宾,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的国庆节和迎来中共二十大召开。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盛会必将展现出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姿态,必将擘画出更加有利于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投资的新政实措,必将会有更多更好的中国企业抓住机遇走进波兰、投资波兰。今年,还是中国--东欧国家合作启动10周年,同样会迎来一些新的发展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交流互鉴,加深了解,尤其在促进数字经济、高新科技、绿色低碳、交通物流等领域的投资和经贸交流,有新的更大进展。

   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白经贸项目视频对接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在智汇海淀·国际企业家论坛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