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会 > 大事集锦 > 正文

2006年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4:19 文章来源:


5月

 
5月24日,海外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美国投资政策与实践”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甘子玉到会致辞,美国驻华大使克拉克·雷德到会并作了精彩务实的演讲。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孔令龙司长做了题为《促进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演讲。
 

6

 
6月29日,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原经济参赞范春永同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派驻)担任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秘书长。
 

7月

 
 
7月25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会见了范春永秘书长。张德广秘书长认为海外协会完全可以利用上海合作组织这个平台,帮助和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开展包括投资在内的多种形式的经济合作。
 
7月27日,范春永秘书长应邀与澳大利亚国际商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麦克果先生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澳大利亚国际商会之间合作的可能性、方式及内容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0月

 
10月10日,范春永秘书长会见瑞典政府投资促进署驻华首席代表陈永岚先生。双方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瑞典政府投资促进署之间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0月13日,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刘坤发先生在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会见和振伟副秘书长,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以及“泰国与京津地区投资推广活动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谈。
 
10月24日,范春永秘书长会见希腊投资促进中心主席约翰·阿纳斯塔佐普洛斯(John Anastasopoulos)先生。John Anastasopoulos主席表示,今后愿加强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希腊投资。
 
10月25日,范春永秘书长会见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经贸委代表团。双方就今后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中国企业到圣彼得堡投资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谈。
 
10月26日,中国企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主管投资项目官员座谈会在北京金帝雅宾馆举行。俄方出席会议的有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济发展、工业政策和贸易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索罗金先生,圣彼得堡市投资和战略项目委员会副主席马尔德什科先生,圣彼得堡《波伊坚》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尼基金娜女士等,中方出席座谈会的有范春永秘书长,和振伟副秘书长,中国企业代表,如中铁十四局、中冶集团海外工程公司等。
 
10月27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西澳大利亚州政府驻华商务代表处在北京洲际酒店联合举办“中澳铁矿加工合作研究研讨会”。来自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及下属单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五矿集团、中冶集团、国内主要钢铁企业,以及西澳洲工业和资源部、西澳大利亚州政府驻华商务代表处等18家机构的41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刘洪宽、西澳洲工业和资源部副部长Gary Stokes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代表中澳方面致辞。会议由西澳大利亚州政府驻华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庄彬俊先生主持,范春永秘书长做总结发言。
 

11月

 
11月7日至12日,作为2006中国俄罗斯年活动压轴戏的俄罗斯国家展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展览的主题是:“俄罗斯与中国:21世纪经贸合作的新途径”。俄罗斯8个联邦政府部门、45个联邦主体以及近800家主要工业企业、科研机构、设计局和其他单位参加了此次展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积极参与了上述活动。
 
11月9日,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协办的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在北京钓鱼台芳菲苑成功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茹科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常务副主任陈德铭、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格列夫共同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俄罗斯工业企业家协会主席绍欣分别作了专题演讲。中俄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官员及企业界、新闻界代表6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会秘书长范春永、副秘书长和振伟及协会组织的一些希望到俄罗斯投资的中国企业参加了此次大会。
 
11月28日,应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诺西尔容•优苏波夫先生邀请,范春永秘书长和和振伟副秘书长前往乌驻华使馆,与大使先生进行会晤,双方就今后推动中国企业到乌投资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一定的共识。
 

12月

 
12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新洲集团有限公司“哈巴罗夫斯克林业采伐及木材加工项目”贷款签约仪式在杭州西子宾馆举行。浙江省政府副省长王永明、副秘书长娄小东,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秘书长范春永、副秘书长和振伟,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黄勇,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夏海伟,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徐勇等出席了贷款签约仪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5年
下一篇: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