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四部 > 国别介绍 > 正文

赤道几内亚投资环境介绍

发布时间:2022-11-01 11:40:19 文章来源:腾讯网(业务四部转载)


赤道几内亚(简称赤几)位于北纬2.21°-0.55°,东经9.20°-11.25°,非洲中西部几内亚湾地区。国土总面积为28051.46平方公里,由大陆和岛屿两部分组成。大陆部分称作木尼河地区,北部与喀麦隆接壤,东部和南部与加蓬毗邻,海上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及尼日利亚毗邻。

赤几的第一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第二官方语言为法语,第三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民族语言有芳语和布比语,赤几宪法承认土著语言为国家文化一部分,国家电台和电视台专设芳语节目。赤几82%的居民信奉天主教,15%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3%的居民信奉基督教。


矿产资源分布

赤道几内亚矿藏资源主要有石油、天然气、磷酸盐、黄金、铝矾土、锌、钻石等。其中现已探明天然气和原油储量分别为3000亿立方米和56亿桶。

金:在Niefang和Anisoc之间的Coro河里,在20公里的长度范围内,零星有砂金矿床在开采。尚不明了金的原生来源,但是有迹象表明是该地区基岩热液蚀变形成的。在该地区还圈定了大约2公里长、北北西走向的土壤地球化学异常。据报道,在Aconibe、Bisobinam、Mosoc和Mongomo区段发现有砂金。

铌铁矿钽铁矿:在Rio Muni中部的Aconibe地区,在花岗岩杂岩中的伟晶岩脉中有可观的铌铁矿钽铁矿。其中包括Acocsang地区覆盖于残积和冲积矿床之上的平均品位为3-7.5公斤/立方米的矿化。

铁:有两处发现铁英岩铁矿石:一处是Macora,位于该国东北部Ayamiken附近距海岸大约20公里,沿走向长度大约2.5公里,厚度达100米;另一处是Churu,位于Evinayong的西部,距海岸大约60公里。据悉,铁矿石沿走向长1公里,厚度达到100米,包含有20米厚的磁铁矿夹层。

铝土矿:国内广泛分布含铝土矿的红土化现象,其中Al2O3含量高(品位达到58.3%),SiO2含量低(2.1%~5.3%),上述情况表明赤道几内亚铝土矿的潜力较大,尤其是在Nzangayong、Ncoasas、Ayamiken和Churu地区。
投资环境分析
积极因素:

1.赤几国内政局稳定,秩序良好。

赤几是非洲治安最为良好的国家之一,国内政局稳定,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条件有了很大 改善,生活水平也有了较大提高。

2.开放的经济政策。

赤几在投资法和促进外国投资规定中明确规定了外国投资者在赤几享受的优惠政策,并积极推进私有化进程,鼓励外国投资。

3.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随着以石油收入为主的财政收入不断增加,政府不断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如:机场、电力、水利、公路、港口、体育场馆、市政等方面的投资逐年增加,以改善国内的基础设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特迪瓦投资环境介绍
下一篇:莱索托投资环境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