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孟加拉国智库建议新财年预算案采取税收减免、稳定汇率政策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3:54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4月13日报道,针对孟2022-23财年预算案应优先关注的议题,孟智库政策对话中心提出,应采取税收减免和稳定汇率政策。政策对话中心提议,新财年预算案中,应侧重向低收入人群转移支付,确保其基本生存权利,缩小收入不平等。该智库同时建议,应加大对车辆和烟草消费者的征税力度,以增加税收收入,并取消黑钱洗白政策,因黑钱洗白政策,与孟全社会减少腐败的努力不符。
   该智库预测,今年6月底,孟本财年的贸易赤字将达到300亿美元,将增加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项下的压力。该智库同时建议,政府为化肥和农业投入提供补贴,继续对侨汇汇款提供激励政策,保持汇率稳定。
   该智库建议,将个人纳税人的征税起征点,提高到35万塔卡,对高收入人群恢复30%的最高征税税率,将个人独资企业和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设定为30%,重新审议制定面向出口导向性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根据实际需要,调整针对不同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IBN获得31个大型项目的1万亿卢比投资承诺
下一篇:孟加拉国哈西娜总理呼吁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以提高粮食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