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阿联酋与希腊签署MOU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7 10:56:19 文章来源:阿通社(业务三部转载)


据报道,阿联酋投资部与希腊数字治理部近日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旨在构建一个投资数字基础设施的框架,专注于发展希腊的数据中心项目。
 

根据备忘录,拟建的数据中心将拥有高达500兆瓦的总容量。希腊的数据中心市场得益于其《2020-2025年数字转型战略》,近年来实现了显著增长。该战略旨在推动全国各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将数字技术融入经济各部门。预计到2028年,希腊的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的7.35亿美元增长至12.1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
 

目前,希腊拥有15个数据中心,并计划增强数字基础设施,预计新增总容量达139兆瓦。希腊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开发新的数据中心,力争到2028年成为东南欧最大、地中海地区第二大的数据中心枢纽。希腊还通过一个由10多条海底电缆组成的网络,与全球重要市场连接,增强了连接效率、透明度和信任度,为追求高效、可靠数据交换的公司提供了竞争优势。
 

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国政府及私营部门之间在有效合作上迈出了新的一步,提出了支持数据中心领域投资的倡议和项目,以及技术和知识交流的激励措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随着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普及使阿联酋数字签名使用量增长216%
下一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智利经济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