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中国成为哈萨克斯坦最大贸易伙伴

发布时间:2024-02-26 14:36:29 文章来源:哈萨克斯坦新观察微信公众号


近日,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公布了哈萨克斯坦2023年外贸情况总结。

 

根据贸易和一体化部的报告,哈国对外贸易量有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商品主要销往中国、俄罗斯和意大利三个国家。

 

中国已经超越俄罗斯,成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

 

在对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非原材料产品出口方面,哈萨克斯坦2023年也有明显增长。其中,对越南的增长尤为显著,同比增长了64%。其他增幅较大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10%)、中国香港(+34%)、韩国(+30%)。

 

出口在哈萨克斯坦整体贸易量中的比重达到了56.3%。在出口产品中,加工产品的占比增长到了32.1%。哈萨克斯坦产品出口目的地国家从131个增至135个。

 

另据哈通社报道,今年3月19日至21日,哈贸易和一体化部贸易政策发展中心(QazTrade)将组织哈萨克斯坦生产企业经贸代表团,赴中国成都洽谈合作。

 

哈贸易与一体化部表示,在商务考察期间,商品和服务出口企业将有机会与来自中国的商业伙伴建立合作关系,与进口商、贸易商和分销商进行谈判,就产品供应达成一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为何需要4000万人口?
下一篇: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新西兰贸易部长麦克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