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中企在非洲矿业投资大会寻求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4-02-26 10:22:07 文章来源:新华社、走出去直通车(办公室转载)


      2024年非洲矿业投资大会5日至8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行。多家中国企业参会设展,以期在非洲大陆寻求更多合作机遇。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参会。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元顺告诉新华社记者,非洲矿业市场资源丰富,颇具吸引力。以今年矿业投资大会为契机,公司获得了更多市场信息、资源和投资机会,并与目标客户进行了沟通。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会。公司非洲中东大区总经理李翊表示,柳工于2011年正式成立南非子公司,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公司进一步开拓了非洲矿业装备市场,深度了解非洲各国矿业政策和矿业企业需求等信息,未来将以客户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在非洲的发展计划。

 

作为一家主要提供矿山服务等业务的民营企业,山东潍坊加华化工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高强说,公司数年前就已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设立分公司,今年第三次参会让公司得以进一步拓展非洲市场,期待更多中国民营企业能够在海外扩大知名度。

 

非洲矿业投资大会于1994年首次举行,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矿业大会之一。会议旨在汇聚非洲多国政府首脑、矿业行业组织以及矿业相关企业,共商行业发展相关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4年省市开放合作瞄准东盟及RCEP区域
下一篇:2023年我国跨境资本流动趋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