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越南游戏产业营收居东南亚第五

发布时间:2023-11-28 14:00:55 文章来源: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越通社官网10月31日报道,“2023年越南游戏产业国家论坛”当日在河内举办。越南国家创新中心(NIC)主任武国辉在会上表示,近10年来,越南游戏业取得长足进展,2022年营收已超5亿美元,在东南亚排名第五,过半越南人通过游戏产品进行娱乐。越南游戏产业生态系统头牌企业主要有VNG、Amanotes、Sky Mavis、Appota、VTC等,其中Amanotes、Sky Mavis等跻身国际知名品牌。游戏产业的编程、设计、图形等赛道创造了大量具有高经济价值和全球竞争力的就业机会。武国辉表示,凭借过去的重要发展里程碑和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越南游戏产业有望成为高附加值出口产业,培养基于科技创新的高素质人才,提高越南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
   VNG股份公司代表吕春胜表示,游戏行业5亿营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若将几种类型支付加在一起,总收入可能超过10亿美元。“这表明,越南跟上了世界游戏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越南最大LNG系列开发项目签约启动
下一篇:越南拟建国家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