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越南最大LNG系列开发项目签约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4:00:37 文章来源: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越南CafeF网站报道,历经20年谈判和投资准备,10月30日越南油气集团(Petrovietnam)与日本三井集团、日本三井石油勘探开发公司(MOECO)、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EP)签约,共同开发B区—乌门天然气系列项目,包括天然气开采、输气管道和4个发电厂项目,投资总额近120亿美元,预计年均开采天然气50.6亿立方米,将为4个发电厂(总装机容量3800 MW)供热发电。这是越南目前最大的LNG系列项目,也是国家重点项目,预计可带来约300亿美元国家财政收入和110亿美元企业营收。另据报道,越南最大LNG储气库10月29日也正式投入运营。近期,越南各省市积极推进LNG替代电热项目,如泰国海湾能源发展集团正在与地方探讨,将南定1期热电项目转为LNG发电项目,并投资增建2期LNG发电项目。河静省也提出将永安3期由热电厂转变为LNG发电厂等。LNG碳排放量较煤炭低一半,被认为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在解决方案,有助于越南在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越南政府颁布铁路运输发展行动计划
下一篇:越南游戏产业营收居东南亚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