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沙特中央银行启动开放银行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06 16:20:43 文章来源:沙特《经济报》(业务三部转载)


 
根据2022年11月发布的开放银行框架,沙特中央银行(SAMA)启动了开放银行实验室。开放银行实验室作为沙特开放银行系统最重要的技术潜力之一,提供了一个技术测试环境,以支持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开发、测试和授权开放银行服务,以确保与沙特央行的开放银行监管框架保持兼容,此外该实验室还旨在促进创新并加速沙特开放银行服务的发展。
 
开放银行业务是金融领域的一个新概念,旨在使金融机构的消费者能够安全地与第三方提供商共享他们的财务数据,开放银行也通过加强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伙伴关系,改善金融基础设施以及更好地利用消费者的金融数据,对该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启动开放银行业务是沙特金融科技战略举措之一,是沙特2030愿景金融部门发展计划的支柱之一,该战略旨在使沙特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其中技术驱动的金融服务创新是关键,从而为沙特个人和社会在财务上赋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吸引外资的中亚国家,可能是它
下一篇:埃及将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