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最吸引外资的中亚国家,可能是它

发布时间:2023-01-30 22:07:04 文章来源:丝路新观察(业务一部转载)


据塔吉克斯坦“霍瓦尔”国家通讯社近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全球资本重心正转移到亚洲。该组织分析家认为,中东和中亚地区在2023年将出现3.6%的增长,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为3.7%。
 
欧亚开发银行分析师认为,塔吉克斯坦可能成为该地区对外国投资者最有吸引力的国家之一。该国平均7%的高经济增长率使其投资吸引力得到加强。
 
欧亚开发银行报告显示,对塔吉克斯坦经济的直接投资在最近几年开始增长。
 
正如“霍瓦尔”国家通讯社此前报道,欧亚开发银行分析师将此归因于GDP增长。特别是,分析师预测塔吉克斯坦在2023年基线情况下,GDP增长率为6.5%,而2022年增长率为7.5%。
 
经济学博士、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塔瓦拉利•加尼耶夫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国家对投资的吸引力非常重要。
 
加尼耶夫说,塔吉克斯坦在自然资源方面有巨大潜力。目前全球正进行新一轮技术革命,所以塔吉克斯坦可以越来越多吸引外国投资者进行人才培训和技术升级。
 
塔总统拉赫蒙在2018年10月的国际创业论坛开幕式上说:“我们的目标是为国内外企业家创造一个有利的投资环境,创造符合国际标准的条件。塔吉克斯坦的经济空间始终向创造就业岗位、遵守国家法律的投资者开放。为这些投资者提供一揽子经济和行政福利。”
 
拉赫蒙表示,塔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构想从农业-工业经济过渡到工业-农业经济,这也是未来国民经济活动的主要目标和形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中亚五国”合作机制开启相互关系新时代
下一篇:沙特中央银行启动开放银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