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全国一次性口罩制造包装生产设备标准工作组落户东莞

发布时间:2021-07-14 09:53:07 文章来源:


7月6日,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通知,同意正式成立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次性口罩制造包装生产设备标准工作组(SAC/TC436/WG9),工作组承担单位为东莞快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工作组由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业务指导,主要完成一次性口罩包装生产设备标准化项目研究、标准制(修)订相关工作。

  工作组由8名特聘专家及44名工作组成员组成。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入选专家组名单。成员所在单位主要包括东莞快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东莞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及多家东莞口罩上下游生产企业。

  口罩是至关重要的防疫物资之一,是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东莞是全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口罩生产设备供应地。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莞坚持政企联动,整合东莞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以主要参与者的身份参与了口罩生产包装设备国家标准的制定,随后在经过了一系列筹备工作后,向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申请成立全国标准工作组,并获得批准。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工作组的成立,是东莞市近年来实施质量变革战略的又一实践成果,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口罩生产包装设备行业发展,促进行业技术水平提升,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为口罩生产包装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市场监管局将总结这次全程参与制定口罩生产设备国家标准经验,引导口罩生产装备企业重视标准化战略,不断融合创新技术以完善口罩生产包装装备标准体系和相关标准,推动口罩装备行业向智能化提升转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十四五”医疗方案 多类医疗器械设备进口势能不减
下一篇: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医疗器械出口备案表》可作为企业通关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