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造访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

发布时间:2020-11-11 12:48:49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2020年11月5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何伟先生一行在京造访了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会晤了使馆副领事摩西先生。
    摩西 巴克利副领事热情欢迎秘书长一行的造访,何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愿与利比里亚使馆建立友好关系的意愿。
第八站 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

     摩西副领事讲利比里亚共和国已有172年的建国史,是非洲没有被殖民的国家。在过往爆发的埃博拉等疾病期间,中国政府和人民率先提供了及时的援助和支持,利比里亚人民一直铭记在心。
     由于经济发展所限,目前利比里亚还没有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和设施,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下,利比里亚也未幸免于难,虽然全国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但是基本医疗物资和专业医务人员的匮乏对阻止病毒的传播形成巨大挑战。
 
     何秘书长表示中非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化,双方守望相助,是真正的好伙伴和好朋友。专委会下属很多会员企业具有的生产能力覆盖完整产业链的所有产品,中国企业敢于担当更多的责任,专委会将架起利比里亚与会员企业间的桥梁,合作共赢,为利比里亚尽早战胜疫情贡献自身力量。
     摩西副领事强调利比里亚具有储量巨大的矿产和森林资源,土地和水利资源也十分丰富,潜力有待开发,森林覆盖率超过国土面积的百分之六十,出产高品质的紫檀、桃花心木和红木。他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可以到利比里亚进行实地考察,共同探索更多的合作商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京造访安哥拉驻华使馆
下一篇:2020中国国际能源大会暨国际能源合作创新论坛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