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在京造访了墨西哥合众国和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

发布时间:2020-10-28 14:27:29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2020年10月27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何伟先生一行在京造访了墨西哥和津巴布韦驻华使馆,与使馆官员会晤并初步交换了有关抗疫工作上合作的意见。

第四站 墨西哥使馆
 

左起: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徐远;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李正伟;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 何伟 ;墨西哥使馆  参赞  鲁文 ; 墨西哥使馆经济处 阿方索先生

     在墨西哥使馆,何伟秘书长一行受到了鲁文参赞和阿方索先生的热情接待,何伟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目前下属企业情况和可提供的主要产品,并表达了部分企业有意走出去创业的意愿。

     鲁文参赞介绍了疫情爆发以来,使馆在中国外交部的建议下积极于部分中国企业和机构对接应急物资的情况并感谢中国企业提供的及时帮助。 目前有超过2100家中国企业在墨西哥创业,当地的金融系统相对完善,设有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分支机构,为中国企业开展投资建厂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

    使馆将促成专委会与墨西哥的中国商会开展合作并携手为抗疫和应急物资的对接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第五站 津巴布韦驻华使馆
 

左起: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 代表 郭楚先生;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 何伟;津巴布韦共和国 使馆公使 马克先生; 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徐远 ;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应急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李正伟 ; 津巴布韦共和国 使馆参赞 穆咋普先生

    当日下午,何伟秘书长一行有造访了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并有幸会见了马克公使,在何伟秘书长阐明专委会的工作范围和目标后,马克公使表示将根据专委会会员企业可以提供的医疗产品积极与津巴布韦的政府机构,公司和个人买家展开有效对接,以促进和加强中国和津巴布韦的贸易往来。作为一个拥有1600万人口的非洲国家,自疫情爆发以来,津巴布韦境外输入病例不断,累计的病例数超过九千人,其中超过六千人得到有效救治,二百余人病亡,津巴布韦政府对疫情的有效防控得益于在对旅游行业,商务活动和教育管理方面的有效干预,以及分享邻国的抗疫经验。

    马克公使表示目前使馆积极协助津巴布韦国内卫生部门并根据各机构的要求进行抗议物资的采购,现在虽收到部分抗疫物资的捐赠,但远远满足不了国内的需求,使馆将积极促进与专委会更多有效的合作。同时,马克公使愉快的接受了何伟秘书长的邀请,将在合适的时候考察专委会下属的部分具有全产业链的生产企业,以便开启双方卓有成效的深度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在京造访了赞比亚、多哥和莫桑比克大使馆
下一篇: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会在京造访了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