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老挝高速公路建设又传好消息!磨丁至会晒高速公路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6:32 文章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继老挝第一条高速公路首都万象至著名风景区万荣段正式通车后,老挝高速公路建设又传来另一好消息。近日,老挝公共工程运输部公路司来函,云南交投集团与老挝政府合作建设的老挝磨丁(琅南塔省)至会晒(波乔省)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经济—技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老挝公共工程运输部部长会议审查并获批。

据了解,磨丁至会晒高速公路起于老挝磨丁口岸(中老界),止于老挝会晒口岸(老泰界),建设里程176.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1米,估算总投资约241.26亿元。


磨丁位于老挝琅南塔省,与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磨憨口岸接壤。1993年,中老两国确定将中国磨憨口岸、老挝磨丁口岸设立为两国的国家级陆路口岸,中、老、泰三国联合修建的昆曼国际大通道通过磨丁口岸,辐射东南亚各国,同时,磨丁也是中国泛亚铁路进入东南亚的重要口岸,是中老铁路的首站。会晒则是博胶省的首府,位于老挝西北部湄公河左岸,毗邻泰国清孔口岸。
 
磨会高速公路是亚洲公路网AH3通道的一段,也是昆曼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会晒至磨丁仅需1.5个小时,会晒至首都万象仅需6个小时(高速公路+中老铁路)。
除了此次获批的磨丁至会晒高速公路外,下一步,老挝还将建设万荣至琅勃拉邦、琅勃拉邦至乌多姆赛、乌多姆赛至磨丁等高速公路,老挝的高速公路网正越织越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资企业在智利中标首个公路PPP项目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带队拜访墨西哥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