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欧盟将交通“净零”排放纳入战略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12-14 10:06:37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欧盟某战略文件草案将交通“净零”排放目标纳入其中。
  
文件称,截至目前,欧洲大约有140万辆电动汽车投入运行。欧盟委员会计划至2030年至少投放3000万辆电动汽车,并加速汽车工业整体转型;至2030年欧盟高铁运输量计划增加一倍,并使距离在300公里以内的城际交通实现碳中和;到本世纪中叶铁路货运量增加一倍,高速火车流量增加三倍。
  
文件称,为实现“净零”目标,并使欧洲企业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必须保持所有运输方式可持续发展。欧委会计划将在2021年6月前审查汽车和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并在2022年之前审核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并呼吁制定一项“增加零排放汽车的政策”。
  
据悉,空中客车公司已宣布三个氢动力飞机研发项目,力争在2035年之前投产零碳客机。该公司正受到其最大股东—法国和德国政府的压力,要求加速零碳飞机的研发。
 
(来源:保加利亚《Money.b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给越南吸引外资造成负面影响
下一篇:希腊“下一代”欧盟基金的行动计划草案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