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欧盟延长COVID-19用品增值税免征期限

发布时间:2020-11-09 15:24:11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欧盟日前宣布,将当前对部分进口医疗器械和防护装备免征关税和增值税的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底。

  
为应对当下欧盟内部COVID-19病例数量不断上升的情况,经与欧盟成员国协商后,欧盟10月28日宣布了延长税收减免期限的决定。

  
2020年3月,欧盟委员会邀请所有成员国以及英国,申请免除从非欧盟国家进口医疗器械和防护设备的关税和增值税。上述申请于4月获得批准,并自2020年1月30日起追溯生效。

  
委员会表示,防护口罩是目前医疗物资中进口数量最多的。因此,委员会为其制定了更为详细的海关编码,以加强对进口口罩的监管和质量控制。

  
委员会还建议,对销售给医院和医护人员的COVID-19疫苗和检测试剂盒免征增值税。根据当前政策的规定,欧盟成员国可以对销售疫苗适用增值税低税率,但不能适用零税率。检验试剂盒不能享受低税率。

  
上述减免措施一旦征得所有成员国的同意将会持续实施,直至世卫组织宣布COVID-19结束,或委员会出台增值税率新政策。

 
(来源:Wolters Kluwer全球税务研究信息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上半年下降49%
下一篇:欧盟或全面取消针对外国投资者的“黄金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