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提出2020年中巴经济走廊CPEC事务局法案

发布时间:2020-11-05 10:11:12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在《2019年CPEC事务局法案》到期后,巴基斯坦政府将制定一项新法案,以进一步加快CPEC项目的实施。据悉,联邦内阁很可能会在国民议会上提出该草案之前批准该新草案。

  
CPEC事务局是根据2019年10月5日的《CPEC事务局法案》成立的,目的是协调、评估和监控全国范围内与CPEC相关项目的实施。因此,巴当局近日提出《2020年CPEC事务局法案》,若此法案不能通过则CPEC事务局面临解散风险。

  
根据该法律草案,事务局可要求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与CPEC相关活动的个人、机构或组织提供事务局所要求的任何有关资料,任何人士或其获授权人员有义务在事务局或该等人员所规定的期限内提供该等资料。

  
同样,事务局在履行职责时,可向在政府下工作的办公室、机构或各省指定的代表寻求协助或便利。对此,各省和地区可任命一名代表,协助当局执行新法律规定的职能。

  
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BOL)将通知中巴经济走廊商务委员会,根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巴基斯坦发展和特别倡议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走廊事务局提供建议。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BOL)将担任中巴经济走廊商务委员会秘书处,并定期举行会议。

  
草案还提议向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提供单一项目预算,事务局主席将担任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主要会计干事。事务局编制的预算将由预算委员会审核,预算委员会将由三人组成,其中两人将由CPEC事务局提名,另一人由行政当局提名。事务局可根据财务司批准的条款和条件,设立中巴经济走廊基金,以实现目标。

  
走廊事务局除根据第(1)款条例对账目进行审核外,也会安排注册会计师或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每年审核其帐目。

  
值得一提的是,拟议的法案已提交总理办公室审议,审议结束后立法草案将由总理伊姆兰•汗指示提交内阁审议。

 

(来源:巴基斯坦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超过90%的外国企业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市场
下一篇: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亚投行在斯里兰卡首个保障房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