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基金成立,又一高峰论坛成果落地!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5:41 文章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财政部网站7日发布消息称,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董事会批准,亚投行正式担任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项目的执行机构,并将组建秘书处支持其日常运作。


为了支持该中心开展工作,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基金也相应建立,亚投行将作为该基金的托管方。目前已有中国、埃及、沙特阿拉伯、匈牙利、柬埔寨、菲律宾6国共同承诺,将向该基金捐款合计1.802亿美元。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框架下建立的多边合作平台,也是首届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
 

2017年5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同多边开发银行共同设立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他在第二届高峰论坛上进一步指出,中方将支持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有效运作。
 

包括亚投行在内,中国已经同亚洲开发银行、拉美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泛美开发银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银行集团等8家多边开发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设立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的设立是中国与多边开发银行不断创新合作方式的具体表现,将在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张文才介绍称,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作为基础设施开发融资领域的多边合作平台,将坚持高标准,通过多边发展合作促进信息分享、项目前期准备和能力建设,推动包括“一带一路”建设在内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将为项目前期准备提供资金支持,参照国际标准进行项目开发,广泛动员多双边金融机构为高质量的项目提供融资,同时支持与开发融资相关的能力建设。”张文才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韩政府大力发展氢经济,奥地利调低企业增值税税率
下一篇: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