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谢列克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2-07-02 17:58:29 文章来源:海投微语(业务一部)


当地时间6月30日上午10时,哈萨克斯坦谢列克风电项目现场传来喜讯,项目首批发电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电建海投公司成立十周年献上贺礼。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的实现,标志着项目向着正式商业运营COD冲刺!


 
谢列克风电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在中亚地区控股投资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也是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期间,股东各方协同一致,指导项目团队顽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以“打胜仗为目标”全面支持、推进谢列克风电项目投资建设工作。
 

 
项目公司带领参建各方团结协作,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先后解决了签证准入办理、严控疫情的设备物资通关、严寒恶劣天气的施工应对等困难挑战,体现了电建人勇毅前行、砥砺奋进的务实作风,实现了项目建设进度的整体把控,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当地媒体肯定。
 

 
谢列克风电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顺应全球市场“双碳”发展趋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成功实践。项目由电建新能源集团、电建海投公司等联合投资开发;进入商业运营期后,将由电建海投公司作为控股股东主导项目运营。

 

项目投产后年均上网发电量可达到2.3亿千瓦时,将有效缓解哈萨克斯坦南部电网供电压力;同当地传统燃煤发电形式相比,可折合年均减少16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为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南省红河州副州长周永瑜一行莅临陕鼓考察调研
下一篇:陕鼓集团与兴华财富集团开展全面创新合作和党建共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