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 2022国家电网主题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2:09:36 文章来源:国网宣传部(业务二部转载)


  6月28日,2022“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在北京启动,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联合主办的2022“金钥匙·国家电网主题赛”同步启动。
  金钥匙活动自2020年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展现出对可持续发展的极大热情,在活动中提出了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国家电网公司成为金钥匙活动参与度最高、涉及面最广、获奖项最多的企业,显现出扎实的可持续发展行动基础和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
  “没有中国和中国企业的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无法实现”。这既是全球可持续发展对于中国企业的期待,也是中国企业塑造可持续发展领导力的积极号角。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贡献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国家电网公司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今年联合发起“金钥匙·国家电网主题赛”,聚焦具有全球普遍性的社会、环境问题,发布“问题榜单”,邀请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和有关企业、机构、社会组织“揭榜攻关”,以金钥匙行动标准和流程开展路演/评审,选拔出最具有代表性的国网方案、中国方案,力求破解全球性难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2022“金钥匙·国家电网主题赛”瞄准全球性难题,首期发布4个“问题榜单”:
  问题1:如何让电动汽车发展不被充电难羁绊?
  问题2:如何持续推广港口岸电保护绿水青山?
  问题3:如何破解电力线路与自然的冲突?
  问题4:如何更进一步助力消费侧降碳减排?
  针对上述“问题榜单”,主题赛邀请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一道“揭榜攻关”,全力找寻破解难题的“金钥匙”,以中国智慧和行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2022“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得到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的支持。“金钥匙·主题赛”是“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既有平行独立的环节也有融合交互,是金钥匙活动贡献可持续发展目标价值的进一步深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主设计 全球最大 公司交付中国首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
下一篇:新闻联播:华中地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