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申能集团系统企业赋能海南清洁能源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6 09:49:43 文章来源:申能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作为业务涵盖电力、燃气、金融、线缆、环保、氢能等领域的国有独资综合性能源产业集团,申能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同时,全力打造绿色先锋能源版图。2022年初,由申能集团所属申能股份参与投资的洋浦申能电气风电零碳能源装备产业项目正式落户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沪琼企业携手,赋能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而在此春夏之交,申能股份在新能源领域再次进行重大布局——成立海南申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申能新能源公司或公司)。
   秉承“为海南打造绿能高地,为申能探索发展新机”的经营宗旨,海南申能新能源公司注册成立后,念好“快、优、勤”三字诀,全力推动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在未来发展进程中,公司还将积极开拓新能源项目投资,装备研发、制造、技术服务等业务,全力以赴打造海上风电精品工程!


   “快”字当前,跑出“申能速度”
   关键在一个“快”字。申能股份旗下海南申能新能源公司分析形势、找准目标,确定“抢先”方针,力争“高效”开局,第一时间跑出项目建设的快速度。洋浦申能产业园项目的前期手续、规划许可、设计施工迅速推进;海风项目的前期工作全面展开;各项日常管理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公司坚持发挥多方合力、把握重要环节、解决关键问题,主动与政府部门、设计院、合作单位等加强沟通交流,一件件“纸面上”的工作计划正变成“纸上”的前期手续、专题报告,进而变成“落地”的项目,为后续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抢占有利先机。

   “优”字当头,起步“高标准”
   项目建设不仅要追求速度,更要追求质量,“从细节处着手,用规范化管理”是海南申能新能源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理念。
   从制度管理着手。公司正逐步完成建章立制,明确管理目标,完善管理体系,综合管理、资金财务、安全管理、物资采购及合同管理等17项制度已制定与发布;办公OA系统已正式上线,日常办公、财务管理与合同管理模块已调试完成并启用;基建期间企业ERP管理实施方案正在进行。

   从现场管理切入。洋浦申能产业园项目已经正式开工,三通一平、基桩施工、临建搭设等多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公司统筹协调、科学决策,运用程序化、标准化和数字化的手段,层层分解项目建设进度计划,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受控。公司坚持把工程安全与工程质量两道关口放在第一位,召开了首次产业园安委会,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做细落实施工区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勤”字当先,展现“新风貌”
   “新企业、新气象,新事业,新作为”,海南新能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心怀“四新”,勤于奋斗、勇于担当,在南海之滨彰显着申能人的精神风采。
   面对3月上海“倒春寒”,公司员工放弃回沪陪伴家人的机会,奔赴海南、提前到岗、驻守岗位。

   “干工作就要精益求精,干工程就要争创精品”,这是公司员工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们也是这样做的。在勘探选址路上,他们迎着海风骄阳出发;忙碌的施工现场,留下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申能人的使命担当。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海南申能新能源公司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为海洋资源综合高效利用和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为申能加快转型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在全国新能源项目布局中打响“申能”品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获奖32项!公司科研攻坚硕果累累
下一篇:大型国产化海上风电机组有了“试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