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再现2艘LNG船同日出坞盛景 公司全力以“复”完成 第十个生产大节点

发布时间:2022-06-16 09:46:18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6月8日,在公司长兴造船基地2号船坞内,再度呈现一艘174000立方LNG船、一艘80000立方米LNG船、半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3船同时起浮,2船双双牵引出坞的盛景。至此,公司自4月25日复工复产以来,已实现交船、出坞、试航、开工等10大生产节点,跑出了“加速度”,驶入了“快车道”,为上海船舶工业全面复工复产又添亮点。
   中石油国事LNG项目船东和船级社驻场监造人员,深圳燃气董事长李真、总裁张小东、日本Kline中国副总经理谢毅宏、船东船级社驻场组监造人员,公司总经理、长兴造船董事长陈军,副总经理迟本斌,副总经理、长兴造船总经理翁红兵,LNG总建造师何江华等领导出席视频出坞仪式。
   去年11月23日,公司首次实现两艘LNG整船同时出坞的壮举,今天(6月8日)再度呈现,有望成为公司在LNG船建造流程中的常规场景,以持续提升建造速度和效率,满足市场之需。
   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弘扬“众志成城、坚韧不拔、勇毅前行、决战决胜”的抗疫精神,坚持目标不降、指标不减、劲头不松,全面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在短短的45天时间里,已累计完成了“4321”十大生产节点,即4船出坞、3船交付、2船试航、1船开工,展现了全力以“复”的精气神。
   为了确保实现3船起浮、2船出坞重大生产节点,公司以船坞快速搭载为抓手,超前生产策划,建立协调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克服疫情影响、物量和劳动力不均衡及多型船在坞内并建所带来的一系列困难,最终使各船均达到出坞和起浮的技术标准和要求。
   目前,公司已有19000余人返岗复工,按照上海市大型企业复工复产提级管理要求,实施闭环管理。随着人员陆续返岗,物资运输逐渐顺畅,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的生产节奏将进一步加快,造船效率将进一步提升,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复工复产持续加速,2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同日入坞
下一篇:获奖32项!公司科研攻坚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