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集团曹妃甸公司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18 13:43:54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曹妃甸公司设计开发的“煤炭港口智能运营管控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奖项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的全国水运建设行业科学技术奖。曹妃甸公司项目综合得分为89.63分,项目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基于 GIS+BIM、物联网、卫星定位等技术,通过港口运行同步的三维立体数字孪生系统,实现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调度管理、运行管理、堆场管理、安全管理、数据共享等模块功能,充分挖掘应用港口生产经营大数据,实现煤炭、铁路、港口、航运、电厂等多方信息互联共享,达到了开放式数据共享、高效的流程协作、可靠的应急管理、稳定的智能化运营的目的,为港口生产经营提供决策依据,赋能公司港口保供控价、发挥蓄水池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签署秘鲁印加瓦西区域饮用水和污水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下一篇:我国首座海上可移动自升式井口平台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