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 一进一出 梅龙铁路项目掀起秋季施工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1-08-25 09:55:24 文章来源: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8月21日上午,三公司承建的梅龙铁路4标项目现场热闹非凡,一边是桥头铺隧道顺利进洞,一边是尔角山2号隧道实现贯通,项目建设者们在“一进一出”间,悄然掀起了秋季施工新高潮。
 
      梅龙铁路项目是第一条由广东省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正线全长约95.6km,建成后可形成东与既有梅汕高铁通、西与在建赣深高铁相联的区域交通网,满足梅州市至珠三角地区城际客运需求。梅龙铁路4标项目全长29公里,标段内共有下黄田、尔角山1号隧道等19座隧道工程,累计总长15.6km,占该标段线路总长的53.1%。
 
      此次顺利进洞的桥头铺隧道和实现贯通的尔角山2号隧道均位于梅州市五华县,受不良地质条件影响,两座隧道进出口及浅埋段岩体破碎,地下水不发育,洞身围岩稳定性差。项目建设者在施工过程中,结合隧道具体情况开展地质雷达、超前钻探加深炮孔法等超前地质预测、预报工作,有效避免了地质灾害发生,保证了施工及后续运营安全。
 
      据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标段内的19座隧道已有18座开工,其中公王祠隧道、油岭坝2号隧道、油岭坝3号隧道、下桥隧道、尔角山2号隧道共计5座隧道已实现贯通。下一步,项目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推进管理提升,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安全、质量、进度竞赛活动,不断加快施工进展,以优异的成绩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据悉,梅龙铁路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也是支撑梅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梅州市至珠三角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对加快形成珠三角地区至福建北部、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通道,完善国家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8小时,海上首桩!
下一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哥拉市场首个矿区基建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