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五公司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泗河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2 10:16:48 文章来源: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7月1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榀长40米、重约150吨的预制箱梁精准落放在桥梁支座上,标志着由五公司G327曲阜至任城段改建工程泗河大桥全部箱梁架设完成。

图为全部箱梁架设完成的的泗河大桥 钮浩 摄 

      据了解,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是济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挂图作战一级星标项目,起自G327曲阜西北环刘家村南,止于G105济宁西二环任城天宝寺村东,全长52.37公里,途经曲阜、兖州、汶上、任城4个县市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其中,泗河大桥桥梁全长969.5米,桥梁上部结构为24x40米装配式预应力小箱梁;下部结构为柱式墩,肋板台,钻孔摩擦桩基础,总共架设240榀箱梁。

    “泗河是山东省中部较大河流,其中上游流经低山丘陵区,水流量较大,受河流冲刷,河中地质不明确,对桩基施工带来挑战,所以说泗河大桥也是我们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五公司G327曲阜至任城改建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张明介绍道:“我们一方面采用筑岛围堰的方式对河流进行截流疏导,另一方面,在河上打了4个深达55米的桩基础,相当于在河面上立起了‘定海神针’,以此来保证桩基的安全与稳定。”

      为确保箱梁架设按节点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生产,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场地受限等困难。在箱梁运架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齐抓共管,强化安全质量管控,关键工序安排专人盯控,全方位记录架设各项信息,保证了运架梁全过程的安全质量可控,为顺利架梁提供了安全支撑。

    “我们箱梁采用的是装配式建筑的施工工艺,全部是在制梁场预制完成,箱梁从梁场运来后,就像是搭积木一样,通过架梁机直接放在盖梁上就可以,大大节约了施工时间成本。”张明介绍道。

    “泗河大桥全部箱梁架设的完成,为我们下一步桥面和附属设施施工提供了工作面。目前整个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8月底整个大桥即可完工。”该公司G327曲阜至任城段改建工程项目经理张伍星介绍。

      据悉,项目建成后,曲阜至济宁之间将形成新的快速大通道,对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以及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提高路网整体服务水平,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鲁南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电网成功中标巴西CEEE输电公司股权私有化项目
下一篇:国家电网捐赠5000万元 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