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西北分公司:武九高速外纳隧道出口右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8:58 文章来源:


近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西北分公司武九高速项目承建的外纳隧道出口右洞顺利贯通,为计划7月末外纳隧道实现彻底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隧道贯通现场

外纳隧道左右幅共长2.795公里,隧道主要以Ⅳ、Ⅴ级围岩为主,根据总体施工安排,隧道开挖工期仅为22个月,平均每月Ⅳ、Ⅴ级围岩进尺需要达到0.07公里,隧道开挖月进尺要求较高。该项目科学统筹、周密部署、精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和资源配置,采用“三台阶七步流水”作业法对Ⅳ、V级围岩进行施工,采用“两台阶开挖”作业法对Ⅲ级围岩进行施工,高效有序地推进了各项施工任务,克服了受地形、征地拆迁、雨季施工、洪水影响及材料供应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工期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工程安全质量与工期进度稳步落实,保证了隧道施工安全无事故,现场施工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据了解,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全长100.14公里,桥隧比达82%。其中西北分公司所承建标段,位于陇南市武都区外纳镇和文县舍书乡、临江镇境内,全长7.2公里。武九高速公路是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进入四川北部九寨沟等县的一条重要的旅游和扶贫高速便捷通道,对带动项目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意义,也是改善当地交通落后现状、提升公路路网结构、改善民生、促进扶贫开发的重大举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沙尔基亚铅锌项目签约
下一篇: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鹤山工业园项目创新中心产业空间楼工程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