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冲刺…投产!华能两位光伏“选手”领跑

发布时间:2020-07-02 15:47:19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


6月28日、30日

“光伏领跑者计划”项目——

华能江苏泗洪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华能通榆水龙山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相继并网发电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江苏公司项目部及全体参建人员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项目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持续推进项目进程,使其成为今年华能在苏投产的首个基建项目。该项目年均上网电量1.4亿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1295小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4.42万吨,减少有害气体排放10多万吨,减少灰渣排放1.35万吨,节约大量的淡水资源。

该项目采用渔光互补模式,依托天岗湖优良的地理条件,实现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渔业养殖,可产生显著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水龙山光伏项目即吉林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4号项目,是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奖励激励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容量为10万千瓦,光伏场区占地2.94平方千米,安装先进高效单晶P型峰值功率445瓦和N型峰值功率410瓦双面半片组件、1500伏系统组串式逆变器,共分为32个3.15兆瓦子阵发电单元,分别适配固定可调式、平斜单轴跟踪式、仰角可调双轴跟踪式支架。组件下沿距地面2.5米,预留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设计年均可利用小时数1575小时,建成后,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57875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

该项目采用“光伏+”模式,实现农牧光互补,可在单位土地面积上生成更多的产业业态,创造出更高的社会价值。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防控、协调供货、抢复工、抓安全、降成本、保投产,全体人员不畏艰险、日夜奋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工程全容量投产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防疫复工两不误 远程管理显身手 寰泰能源在哈又一光伏电站落
下一篇: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竞标阿联酋海底电缆BOOT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