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中原与秦山核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09:33:25 文章来源:中国中原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2024年新年伊始,为坚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整体·协同”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推动集团公司国际经营与合作走深走实,1月10日,在中国中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旭和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中原与秦山核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巴基斯坦及其他海外区域的核电日常运维技术支持、市场开发、人才培养、调试试运行等方面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
  袁旭指出,中国中原与秦山核电合作紧密、情谊深厚,双方多年来为保证巴基斯坦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作出共同努力,收获丰硕成果。2024年要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党组指示精神,牢记使命责任,加速新时代“核能+”发展战略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愿与秦山核电一道,推动协同合作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目标贡献力量。
  黄潜指出,中国中原与秦山核电是在30余年的合作中,建立了全方位、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战略关系牢固,合作基础扎实,双方要切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整体·协同”年的工作要求,大力协同,奋勇开拓,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发挥好秦山良好运行经验,共同提升巴基斯坦核电机组运行业绩,合力出海,提升国际技术服务市场规模。
  回顾过往,从1993年至2024年,从被誉为“南南合作”优秀典范的恰希玛核电1号机组,到K-2/K-3机组首个“华龙一号”海外项目,中国中原和秦山核电共同为巴基斯坦两大核电基地共六台核电机组的建成作出了突出贡献,擦亮了中国核电品牌,提高了中核集团国际影响力。
  展望未来,双方将在集团公司“国际核科技发展引领者”企业愿景的指引下,大力协同,统筹协调,携手在双向奔赴、互相成就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合作共赢,为我国核电出口机组行稳致远保驾护航,不断加强国际市场开发合作力度,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成绩。
  秦山核电经营总经理王刚,公司办公室、经营计划处相关负责人,中国中原副总经理费志松,综合部、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中原运维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中原:海外华龙首次长大修K202大修圆满完成
下一篇:中国中原与秦山核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