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巴黎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3 10:22:19 文章来源:传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转载)


据中新网消息,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日前巴黎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晚会并致辞。

 

卢沙野表示,60年前,在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洞察大势的历史智慧和敢为人先的战略魄力指引下,中法两个伟大民族实现了历史性的握手。60年来中法关系历经风雨考验,始终走在中西方关系前列,成为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发展水平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典范。

 

卢沙野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长期以来旅法侨界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关心支持祖(籍)国的发展建设,大力推动中法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是维系中法关系的重要纽带,也是中法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现场致辞中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好,他谈及法中文化交流并予以积极评价,他还表达了对两国关系发展的期待。

 

本次晚会以“共同向未来”为主题,由中法艺术家联袂演出,体现了两国的艺术交融,得到观众的热烈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下一篇:福州可门港铁路支线散货移动式装车机及进出港通道项目首段无砟轨道整体道床浇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