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绿色发展再添新动力!广东风电公司市场化募资45亿元

发布时间:2023-12-29 11:51:12 文章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12月20日,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电力”)全资子公司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广东风电公司”)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项目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圆满完成。广东风电公司释放23.56%的股权引入6家战略投资者,成功实现市场化募集资金45亿元,充分彰显了绿色能源的资产价值和成长前景,为进一步加快绿色发展注入了增长动力。同时,本次增资引战是广东风电公司建设“双百企业”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东风电公司增资引战项目在广东能源集团决策部署下精心组织实施、合规有序推进,积极开展了市场调研、路演推介活动,累计接洽超过50家各类型投资者,通过公开挂牌和严格的竞争性谈判程序,最终遴选并成功引入包括诚通工融基金、三峡资本、建信投资、农银投资、中银投资、交银投资等6家与广东风电公司具有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将在产业延伸、资源互补、金融服务等方面为广东风电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持续赋能,与粤电力共同助力广东风电公司成为广东省海上风电的引领者和国内一流的数字化新能源企业,树立央地合作、产融结合贯彻实施国家“双碳”战略、深化国企改革的成功典范。
   征程万里风正劲,本次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成为广东风电公司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将成为粤电力放大资本功能、整合优势资源、加快绿色发展的新起点。粤电力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广东能源集团决策部署,保持绿色发展战略定力,坚持市场化导向,持续加强资本运作、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绿色能源主业,为广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东能源葵潭农场光伏复合项目获颁国家首批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
下一篇:广东省能源集团财务公司荣获中国金融业年度品牌案例大赛“绿色金融年度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