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中原运中核之力、维友邦之谊—勇做新时代海外运维科技引领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10:21:29 文章来源:中国中原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12月15日,中国日报网转发《运中核之力、维友邦之谊——勇做新时代海外运维科技引领者》。

勇做新时代海外运维科技引领者
   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誉为国之重器、“国家名片”。K-2/K-3项目两台110万千瓦级“华龙一号”机组,是巴基斯坦国内最大的核电项目。中原运维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运维)秉承“视如己出”理念,创造了海外华龙运行良好业绩。
前后协同,稳步开展机组运维保驾
中原运维建立了运维管理体系,深入分析验收遗留项和设备担保问题,统筹资源,前后方协同,解决K-2机组临时验收遗留问题,为巴方提供设备担保维修服务,真正做到为两台机组保驾护航。

凝心聚力,圆满完成海外华龙机组首次换料大修
   K-2/K3机组换料大修是打造运维服务品牌关键。大力协同,团结合作,积极克服文化差异等,全程参与开展装换料、汽轮发电机组检修等一系列重大试验工作。K-2/K-3机组首次大修顺利完成,在主螺栓拉伸效率、安全壳打压速率、定子线圈吹水干燥耗时等优化创新,实现了华龙机组最短44天大修记录。

视如己出,全力推动机组运行指标提升
   中原运维秉持“视如己出”理念,将 “减非停、提指标”贯穿始终。K-2/K-3机组的可利用率因子、能力因子等运行指标逐年提升。K-2/K-3实现安全连续运行100天,K-3机组取得2023年三季度WANO指标评分满分的好成绩,也是巴基斯坦第二台实现WANO指标满分机组。

安全为本,持续做好项目安全管理
   “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中原运维坚持安全第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大修期间与巴方联合成立了大修专项安全管理组,织牢安全生产网。推动巴方开展中巴核安全文化共建活动,提升核安全文化意识和管理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外华龙首次在役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下一篇:中国中原C-5项目第一批巴方本地化设备采购合同谈判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