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土木上榜“共建‘一带一路’ESG卓越Top10”

发布时间:2023-11-29 09:37:44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中国土木上榜“共建‘一带一路’ESG卓越Top10(BRI ESG Excellence Top 10)”。该活动由凤凰卫视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联合推出,榜单是根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企业社会责任绩效”和“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榜单综合遴选确定。
 

“企业社会责任绩效”和“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评估是承包商会在商务部指导下,依据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的两部自愿性ESG标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指引》和《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指引》,聘请专业机构根据企业自主申报,对照评分标准从经济、社会、环境、公司治理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估,并通过了由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际组织、智库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评审。
 

中国土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ESG管理工作,并将ESG管理作为聚焦共建共享开展价值创造行动的有力抓手,始终坚持将项目、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当地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公司企业管理部联合党委工作部、工程管理中心等部门积极参与承包商会等商协会组织的社会责任绩效评定、可持续项目评选、ESG行业管理体系建设等活动,企业与所在国共发展的成果得到了行业组织的高度认可。此外,公司近年来还先后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重点市场连续发布企业社会责任、ESG年度报告,获得当地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认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伍连德实验楼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中国土木喜获2023第十二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综合组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