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C标段JBL17+696铁路桥第30跨位置钢桁梁桥完成架设

发布时间:2023-10-10 11:08:59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C标段JBL17+696铁路桥第30跨位置钢桁梁桥与支座精准对接,标志着该项目最大跨径、最高桁高、最大自重钢桁梁桥完成架设。
 

JBL17+696铁路桥位于阿铁二期项目C标段支线末端,紧邻迪拜杰贝阿里港,横跨迪拜E11高速公路及多条立交桥匝道,桥长约1.3公里。此次架设的钢桁梁横跨迪拜D57公路至E11高速公路匝道,跨径72米,桁高11.2米,自重1900吨,是项目所有钢桁梁中跨径最大、桁高最高、自重最大的一跨,也刷新了中国铁建在中东地区的钢桁梁桥建设纪录。
 

项目团队结合运输吊装、场地平整度、交通封闭等实际情况,对该钢桁梁桥全焊接拼装,在场外就近选址组装,后由自推式模块化拖车结合千斤顶落梁安装。为了满足运梁中的坡度要求,项目团队在保护既有路面基础上临时填筑路面,确保了平稳运梁。
 

由于交通情况复杂,附近车流量极大,项目团队反复研究交通管制方案,积极与迪拜交通部门、港口管理部门沟通协商,为顺利架梁争取了交通管制支持和封路时间。在43小时内,项目团队紧密协作,各步骤环环相扣,开展了匝道临时填筑、钢桁梁运输、钢桁梁调整落座、运梁车及附属设施撤场、匝道路面恢复、交通恢复等一系列工作,顺利完成架梁。
 

作为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的一项重难点工程,该钢桁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实现了又一关键性突破,也为后续钢桁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项目团队将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姿态,向着项目圆满完工全力冲刺,为进一步打造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在阿企业品牌不懈奋斗。
 

桥梁架设完成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强化科技创新,当消保“守门人”
下一篇: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10公里公路项目举行竣工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