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广东省能源集团信息科技公司国产化技术应用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9-30 10:51:21 文章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由信息科技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应用软件——集团公司数字新能源管理平台通过麒麟软件、人大金仓数据库、华为鲲鹏等国产化适配认证,标志着信息科技公司国产化技术应用取得新突破。
   集团公司数字新能源管理平台始建于2022年初,并于当年年底正式上线,历经半年多的攻关,实现了能源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该平台使用物联网、二维码信息技术,采用集中部署的方式进行构建,以设备维修、备件物资管理、班组管理、运行管理、两票管理等模块为主要支撑,孵化了高风险作业现场安全监管平台、新能源项目发展等专业系统,为集团安全生产、创新发展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新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基于手机移动端实现巡检、工单、远程开票等功能,该平台还解决了新能源场站场地分散、人员配置精简带来的管理困难,实现了新能源管理模式和生产经验在各业务板块间共享共建。
   目前数字新能源管理平台已在集团范围内的80多个场站投产运行,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东省能源集团山西区域首个集中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下一篇:广东省能源集团新疆区域首个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