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助力大湾区建设,这条绿色之路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8-28 10:21:07 文章来源:铁建国际(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由铁建国际牵头,中铁十五局-香港保华建业联营实施的香港首个采用转体工艺的桥梁工程——崇谦堂至九龙坑双向四车道粉岭绕道东段高架公路项目顺利完成第二座转体桥转体支座安装,铁建国际助力大湾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目施工现场(亚太区域公司 供图)
 

该项目路段主要为高架桥,包括两条横跨现有东铁线的长跨距天桥等建设事项。粉岭北新发展区是香港未来房屋供应重镇,该项目的实施将疏解交通压力,带动沿线繁荣发展,造福香港同胞。项目主桥转体支座安装是整个桥梁转体系统的核心,也是主桥转体墩施工的控制性工序,具有结构宽、自重大、安装精度要求高,技术含量高等特点。
 

“本次安装支座顶面相对高差控制在了1毫米以内,中心偏差控制在1毫米。”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转体支座精准安装,全体参建人员开展专题研究,细化分解目标,严控工序,经过多次调整试验,实现了远远小于相对高差不大于3毫米、中心偏差不大于5毫米的设计要求。转体T构全长66米,重达5300吨,转体支座结构直径2550毫米,重7吨,内置12支传感器,为后期转动实时监控提供了必要条件。
 

铁建国际与中铁十五局在项目实施中,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合作,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部通过组建专业环保团队,不断优化设计,使用静态贯入工法,从噪音缓减、污水控制、废物减少等方面采取措施,降低对建筑物造成的震动和噪音,当前,已获得4项环保奖项,5张环保证书,成为了打造“绿色之路”的生动案例。本次转体支座安装工作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加快现浇连续梁转体上承台及墩柱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示了中国铁建的技术水平和施工组织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援所罗门群岛太平洋运动会体育场馆项目竣工移交
下一篇: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数字科技共绘“一带一路”“工笔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