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曾经热泪盈眶,今天TA又完成了新突破!(申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24 10:56:13 文章来源:申能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输电示范工程顺利实现满负荷运行,该示范工程由申能集团旗下上海电缆研究所提供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开创了多个“世界第一”。此次实现满负荷运行又进一步刷新了我国商用超导输电工程最大实际运行容量的纪录。央视新闻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示范工程连接了上海西南部两座变电站,在35千伏的设计电压下,一根超导电缆就能输送超过2000安培的大电流。
   以下摘自:央视新闻(总台央视记者 王磊 郭臻)
   8月18日12时30分,随着运行电流参数达到2160.12安培,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输电示范工程顺利实现满负荷运行,此举也进一步刷新了我国商用超导输电工程最大实际运行容量的纪录。

   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输电示范工程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总长度1.2公里,连接两座变电站。整个工程核心的材料、技术和装备上实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21年12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超过600天,累计为上海徐家汇商圈、上海体育馆等核心区域4.9万户用户供电近3亿度,开创了公里级超导电缆在大型城市核心区域运行的先例。
   超导输电,是当今电力行业最具革命性的前沿技术之一。其原理是在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环境中,利用超导材料的超导特性,使电力传输介质接近于零电阻,电能传输损耗趋近于零,从而实现低电压等级的大容量输电。一条超导电缆的输送容量相当于四到六条相同电压等级传统电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献礼建厂95周年 沪东中华造船公司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立项
下一篇: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头条报道:绿电出疆惠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