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产首制大型邮轮,今日试航!

发布时间:2023-07-29 11:29:24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我宣布,中国首制大型邮轮试航出征!”
  7月17日清晨7时许,随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一声令下,白色涂装、流线型船体、身系“敦煌飞天彩带”的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缓缓驶出中国船舶集团外高桥造船4号码头,正式出海试航。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出席试航出征仪式并致辞。
  试航安排
  按计划,“爱达·魔都号”将分别于7月和8月进行两次试航。首次试航为期9天,重点验证航行系统、推进系统、燃油输送、压载水处理、操纵性航行性能等涉及规范取证的关键系统及技术指标,同时提前开展各分系统及全船振动噪声内测,为第二次试航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爱达·魔都号”小档案
  “爱达·魔都号”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总吨13.55万吨。她的成功制造,实现了国产大型邮轮领域“零”的突破,也让我国成为全球第五个有能力建造大型邮轮的国家。
  大型邮轮工程是中国船舶集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船舶集团强化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
  自2019年10月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工建造以来,中国船舶集团及相关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引进消化和自主创新,相继开展了邮轮设计、建造、项目管理等专项攻关,项目工程稳步推进,各项节点顺利完成,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开花。预计首制船将于今年底完工交付。
  中国船舶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中原卡拉奇K-3机组首次换料大修圆满完成
下一篇:中国船舶集团荣获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