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海油首个陆地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3-07-29 11:25:59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账)


   7月5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宣布中国海油首个陆地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甘南合作市“牧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占地面积约93万平方米,海拔约3000米,是中国海油首个陆地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0兆瓦,配套建有6兆瓦/12兆瓦时储能设施。与同等规模的火电项目相比,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超2万吨。
   项目采用高支架设计和开放式方案,在上层空间用于光伏发电的同时,下层空间可用于放牧,实现了绿色能源与畜牧养殖的有效结合。该项目将拓宽当地农牧民的增收渠道,在促进当地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同时,长期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中国海油一直积极探索发展新能源新产业,“牧光互补”项目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推进“新能源+乡村特色产业+N”产业融合模式,在助力公司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同时,将有效带动业务所在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渤海油田累产原油超5亿吨
下一篇:又一台华龙一号在“巴铁”破土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