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绿色债券被纳入首批符合中欧《共同分类目录》中国绿色债券清单

发布时间:2023-07-29 11:14:56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7月14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首批符合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以下简称《共同分类目录》)的中国存量绿色债券清单,本次共有193只债券入选,其中央企发行92只。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股份公司、资本公司、北方公司、江苏公司、澜沧江公司5家单位15只绿色债券合计155亿元被纳入首批清单。
   本批绿色债券项目涉及风力发电及机组制造、太阳能发电及设备制造、水力发电、储能及电池制造、高能效节能家电制造、城乡公共交通系统建设与运营等,是对《共同分类目录》积极使用的具体表现。中国华能积极参与绿色债券发行,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充分展现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共同分类目录》由中欧牵头发起的国际可持续金融平台(IPSF)分类目录工作组编制和发布,包含了72项对减缓气候变化有重大贡献的经济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利用该目录开发各类绿色金融工具,提升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的国际认可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获国资委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
下一篇:中国华能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