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全国首个流域级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在华能澜沧江公司投运

发布时间:2023-07-29 11:13:11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7月1日,全国首个流域级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在华能澜沧江公司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流域梯级大坝安全智能在线监控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是掌握大坝运行工况的“千里眼”,可以对大坝安全状态进行精准监控并作出实时评价,确保大坝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解决流域大坝管理信息不对称、智能化程度较低的问题,该平台采用数据统一存储、应用集中部署、业务上下协同、功能共享开放的智能管控模式,实现了流域梯级大坝安全“一网管控”和大坝信息“一屏尽览”,开创了大型流域梯级大坝安全运维管控新模式。
   目前,该平台已接入澜沧江公司14座已建成的大中型水电站,具备后续投产电站快速接入能力,为水电行业同类型系统建设提供了范本,对提升我国水电站大坝安全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内首个“飞轮储能+百万机组联合调频”项目投运
下一篇:全国首套燃气烟气2000吨/年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在华能洋浦热电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