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卡拉奇K-3机组首次换料大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6-26 16:21:44 文章来源:中国中原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1日5时24分,海外“华龙一号”K-3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K-3机组首次大修圆满完成。本次大修自4月28日开始,历时43.9天,相较K-2机组首次大修工期缩短了17.1天。至此,海外“华龙一号”两台机组均已完成商运之后的首次换料大修。
  在中国中原领导下,在福清核电支持下,中原运维充分借鉴国内外机组大修首修经验,编制大修专项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公司各相关部门、K-2/K-3项目部以及相关厂家和设计院,协助巴方进行K301大修计划文件和运行文件的编制,完成了大修进度计划、主线计划、主隔离文件、各专项逻辑图、运行规程等大修专项文件的准备。K-2/K-3项目部在现场组织中核五公司、中核检修、上海电气、中核控制、哈电动装等中方团队全程协助和指导巴方业主完成装换料、TG解体检修、在役检查、冷源设备和应急柴油机组检修以及安全壳在役打压试验等重要工作309项。


  中原运维成立了“K301大修装换料突击队”、“K301大修TG检修突击队”、“K301大修冷源和柴油机检修突击队”和“K301大修安全壳试验突击队”等四支专项工作突击队。大修团队成员秉持“视如己出”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全力支持巴方业主,严格遵守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和要求,与现场各单位密切配合,连续作战、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大修关键路径上的各项重点任务,为机组下一循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后续,K-3机组将按计划提升功率并完成各功率平台试验,中原运维将继续做好海外华龙运维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对本次大修工作进行总结,全力备战K-2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沪东中华造船公司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彰显雄厚科研实力
下一篇:陕西建工应邀参加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 与五家单位座谈交流共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