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带货王”和LNG船亮相第九届上交会 “大国工匠”秦毅为来宾讲解“中国荣耀”故事

发布时间:2023-06-26 16:20:02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6月15日,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公司最新款“带货王”和17.4万立方米LNG船亮相上海工匠风采展区。公司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秦毅向前来参观的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桂晓燕讲解两型重点产品的性能和特点。
   此次参展的“带货王”船模是公司今年3月9日交付的24116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船首制船“地中海泰萨”(MSC TESSA)号。该船由公司自主设计,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可承载24万多吨货物,是名副其实的海上"超级带货王”,上半年公司已连续交付3艘同系列船。
   参展的LNG船模是公司17.4万立方米LNG船“天枢星”号。该船总长295米,船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采用双燃料动力推进,能耗下降16%,蒸发率仅为0.1%。该系列船成功交付,进一步保障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安全。
   本届上交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秉承“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理念,坚持“国际性、引领性、互动性”的办展方向,搭建汇聚展示全球创新成果和解决能力的平台,深化技术贸易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进口,鼓励扩大成熟的产业化技术出口,共享技术发展成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创新能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本届上交会总展出面积为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校企合作结硕果 阀门公司携手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打造高端人才“孵化器”
下一篇:沪东中华造船公司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彰显雄厚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