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7:23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办公室转载)


       5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党组副书记王森,党组成员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向良、张涛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服从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积极践行中国—中亚峰会达成的重要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参与构建能源立体合作新格局,积极推进能源全产业链合作,加强新能源与和平利用核能合作,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共同推动全球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建设,持续推动技术、标准、运营、装备等全方位“走出去”,全力推动公司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公司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华能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以学增智,着力提升政治、思维、实践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强动力、增活力。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公司绿色低碳转型,切实抓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原创技术攻关,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上发挥央企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审计监督体系,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监督,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扎实开展做好年度审计工作,突出重大问题审计力度,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与审计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新成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温枢刚出席指导股份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篇:中国航天科工党组和所属二级单位党委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