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氢能储运走出国门,我们的装备不“瓶”凡

发布时间:2023-04-26 16:41:27 文章来源:申能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围绕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的多点布局,申能集团正在全力打通关键堵点。目前,申能集团旗下这家氢能企业又有新突破——浙江蓝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蓝能)2款储气装备发运交付。从领军国内到登上国际舞台,浙江蓝能着力突破氢气储运“卡脖子”现状,充分展示了申能在氢能领域快速发展的硬核实力。
01.申能绿氢储氢装备成功打入欧洲绿氢市场
   随着节能减碳成为世界各国共识,氢能这一清洁能源在全球所受关注度也随之飙升,通过风、光、水等自然资源发电制取的“绿氢”更被广泛推崇。如今,绿氢应用产业在欧洲应运而生并快速发展。
   近日,申能旗下浙江蓝能为欧洲某国绿氢应用项目专门设计的储氢容器组装船发运。该项目利用风能发电制取绿氢,为当地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供氢。浙江蓝能按照欧盟PED标准,完成产品设计、型式试验、制造、监检等全过程审查,成为欧洲绿氢应用项目的指定储氢容器供应商。该项目将为浙江蓝能产品应用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也为申能氢能产业链产品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赢得新的发展空间。
02.申能旗下浙江蓝能这一电子特种气体储运容器实现批量化生产并完成首批交付
   随着国内光伏和电子行业的迅猛发展,磷烷和氢气的混合气体逐渐被大量应用于光伏行业及半导体生产工艺中,这一特种气体的储运装备需求也随之持续大幅增长。申能旗下浙江蓝能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建设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电子特种气体储运容器生产线,进一步推动电子特种气体储运装备的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近期,国内第一代磷烷/氢气混合气管束集装箱在浙江蓝能实现批量化生产,并完成首批订单交付。
   由于磷烷与氢气混合气具有毒性极高、配比要求较高和易燃的特点,多年来国内一直采用Y-ton气瓶及小容积焊接气瓶进行储运。为实现混合气体的大容量储运需求,降低电子气体供应商的运营成本,浙江蓝能不断挑战技术难题、改进设计工艺,目前已具备该种特殊气体管束集装箱批量化生产条件。同时,浙江蓝能承接并开始交付多个客户订单,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该产品出口资质审批的供应商。这不仅为气体储运装备行业增添了新的产品系列,更为磷烷与氢气混合气体的大容量储运提供了更为完善的解决方案,将为推动我国光伏及半导体行业发展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双碳”背景下,申能集团将按照“三纵三横”战略全面布局氢能业务,推进“全产业链协同”,旗下申能能创深度参与集团战略执行,投资的申能氢能企业积极顺应国际能源发展趋势,争做环保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跑者,进一步强化细分赛道综合服务能力,不断追求和探索氢能领域更为前端的上游资源和产业布局,形成更为完善的商业模式,走出一条具有申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践行“一带一路”,陕鼓湿法冶炼项目首批设备起运印度尼西亚
下一篇:首家上榜的上海发电企业!申能外二发电获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