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4-26 14:01:44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办公室转载)


  4月1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利民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党组副书记王森,党组成员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大兴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中央专题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同职工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拜实践为师,拜职工群众为师”;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听真话、察实情,掌握客观、准确、全面、生动的第一手材料;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到急难险重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职工最前沿去,进一线、进车间、进班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多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薄、矛盾困难多、职工意见比较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单位去,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在扬长避短中提升整体效能,在统筹兼顾中实现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把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迫切需要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精心组织安排,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制定调研计划,丰富调研载体,创新调研形式,提高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成果转化,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对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对涉及多个地区或部门单位的问题,要上下协同、整体推动解决;对于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于已经证明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注重总结推广,及时上升为制度机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