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7所中标天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总承包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8 13:53:05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三院8357所中标天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总承包项目。这是8357所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工程应用领域打响的“第一枪”,更是成功实现信号系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破局”之战。
   中标成功,不仅实现了信号系统产业化道路从“0”到“1”的关键性突破,也将进一步激活8357所未来在轨道交通信号领域市场开拓的潜力和活力。

   B1线为滨海新区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北起北塘水库西侧,南至南部新城。全线均位于滨海新区,大部分位于滨海核心区以内。一期工程线路正线全长约31.32km,共设站22座。其中包括换乘站8座,预留站(新北路站)1座。
   近年来,8357所立足航天基业,紧跟国家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国民经济主战场,以乘客信息系统和信号控制系统为切入点,深耕轨道交通产业,充分发挥计算、通信、控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历经六年时间,成功研制出了全系列CBTC信号系统、FAO系统等多项技术成果,为新时代城市轨道交通的智慧升级提供了航天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产元器件/材料典型质量问题案例》发布
下一篇:航天信息所属征信公司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