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湖南航天天麓公司: 数字合格证扮靓湖南制造“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3-03-28 13:51:07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对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全面提高我国质量总体水平提出具体要求。围绕质量强国建设“大命题”,湖南航天天麓公司打出组合拳,全力谱写数字化赋能产品质量管理新篇章。
   “智赋万企”打造湘品“金名片”
   “营业执照上传完毕!”“型号规格更新!”“合格证样本顺利打印!”……近日,湖南航天天麓公司产品合格证服务云平台调度中心人头攒动,数十双眼睛紧盯着墙上的大屏幕。“数据开始同步!”随着所有数据陆续输入,湖南省产品合格证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注册企业数正式突破1万家。
   云平台由天麓公司牵头研发,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实现了工业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和保险公司先行赔付两项省内“首创”,不仅完全打通生产、销售、消费、检验、监管五大环节,还能有效防止型号、材质、检验报告等关键质量信息被恶意篡改,确保不会出现“假李逵”。
   质量“上云”管理,能溯源、可监管,湖南航天天麓公司用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交高分答卷。产品被附上数字身份证,助力湖南制造成为高质量“尖子生”,在全国市场集中亮相。在云平台新技术加持下,全省上万家工业品生产企业完成了质量管理数字化转型,商品销量和消费者放心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质联万家” 提升湘品“硬实力”
   “以往,我们都是印刷后由工人填写质量信息,不仅填写不规范,而且耗时耗力,成本比较高。借助云平台,现在只需半天就能完成所有合格证的打印,效率提高了50%。”去年,长沙市帝森元福板材入驻产品合格证服务云平台,实现在线一键出具合格证,当日最大出货量达3000批次。
   以质量为核心,云平台真正做到了“质联万家”,为湖南制造业实力出圈提供航天技术背书。梦洁家纺、华菱线缆、南方水泥等龙头企业相继入驻,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注册使用高峰。截至今年2月底,云平台累计制证2200万张,涉及湖南省39个行业大类,涵盖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产品高达7981种。365天零投诉!云平台以傲人成绩,助力湖南产品、湖南品牌更加自信地走向市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公司已有一支成熟的技术开发及运营团队参与产品合格证服务云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我们可以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保障、第一时间服务。”湖南航天天麓公司数字平台事业部负责人谢小龙表示,2023年云平台将持续深耕湖南本土,并积极向省外市场拓展,把“数字合格证”管理理念推广到全国,为推动质量强国建设贡献航天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软件通过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下一篇:中国航天科工湖南航天所属湖南磁电发力淘宝线上营销,渠道拓展为收入增长再添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