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青”力奉献 情暖社区 公司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4:21:34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转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公司党委、团委长期以来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积极践行军工央企社会责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深入推进公司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公益大讲堂,弘扬“船文化”
 
  公司团委组织优秀青年员工代表进驻街道科普公益讲堂,以护卫舰、登陆舰、LNG船等为主题开展公益讲座,达到专题科普、宣传船舶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目的。
 
传承工匠精神,青心筑梦未来
 
  2月25日,公司团委联合沪东新村街道开展“国旗下成长”青少年升旗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学宇带领青少年参观公司展示馆,深入了解了建造舰船的知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点亮“微心愿”, 传递“心”温暖
 
  公司团委与2名困难儿童结对,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帮助完成微心愿,并将长期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全面成长。
 
开展“双结对”,共建促发展
 
  公司团委与朱家门居民区支部,总装二部团总支与船舶居民区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以实现“团建共建、资源共享、青年共带、为民共办、品牌共创、精神共学”为目标,共同开展形式更多样、内涵更丰富的活动,让团员更有参与感、融合感和收获感。
 
“予物新生”,爱不闲置
 
  公司团委与沪东新村街道联合主办了“予物新生”旧物捐赠活动,青年员工和家属们纷纷捐赠家中闲置物品。活动共募集“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运动器材、书籍”物品425件,已全部移交沪东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派发给街道对口帮扶群体。
 
“小青周周到”,树立文明养宠意识
 
  沪东中华技校团委发起“小青周周到”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通过巡查劝导、手绘制作宣传牌等形式,促进居民形成文明养宠的意识,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环境。
 
交通执勤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涂装一部组织党员团青建立交通疏导志愿服务队,每天6:30-7:00安排4人在公司三号门前进行交通执勤,截至目前累计服务时间长达144天。
 
青春奉献,书香沁脾
 
  2月26日,沪东中华“爱在深蓝”志愿者团队前往上海图书馆东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阅览区巡视过程中及时进行书刊整理,积极维持阅览区秩序,为有需要的读者进行问题解答、信息咨询和期刊借阅。将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每月定期开展两次志愿服务。
 
  “青”力奉献,微光成炬。公司将不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篇:电建国际签订中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