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广东省能源集团重点科技项目“210kW高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顺利通过结题

发布时间:2023-01-20 13:56:00 文章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1月12日,由科技研究院牵头开展的集团重点科技项目“210kW高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验收专家组在项目示范现场实地考察
   本次项目验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彭苏萍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来自广东省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燃料电池领域知名专家担任验收专家。验收专家组通过在项目示范现场实地考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以及现场质询与交流后,一致认为项目总体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全部内容,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在集团的统筹管理下,科技研究院于2020年9月启动项目研究,目前已完成高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示范平台建设,实现了国内自主研发单机功率最高的SOFC发电系统开发与应用,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实现百千瓦级SOFC系统稳定运行的示范应用项目。
   高温燃料电池又称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lid Oxide Fuel Cell,简称SOFC),是一种在高温下将燃料中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发电装置,具有发电效率高、燃料适用性广、噪声低、无污染、二氧化碳排放低等特点,属于一种清洁、高效的新型能源技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粤电服首个检修维护合同正式落地
下一篇:广东省能源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再启程!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正式上线运行